close

【早安健康/周思潔(歌手、勵志人心作家、心靈導師)】還債也還得傻 我常常想,過去我上了很多課,也學了很多大師級的思想和觀念,卻始終無法和生活有所連結。 一直到「失敗」這個老師出現,才真正教會我「人生出現重大災難後,才真正啟發我」。 想一想,從前沒有負債時,自己反而過得辛苦,負債之後,反而活得更清明,覺得做任何事都要問心無愧。 就連負債近億的那段日子,我拿出誠意還債,還債還到連律師和稅捐處的稅務人員都說我傻。因為他們知道我的負債是因為我近三百坪的公司,在東科的火災燒到一無所有,還有遇到詐騙所引起,不是惡性欠款。 「周小姐,女人的青春有限,我們也知道這些負債都不是妳花掉的,要不要就讓公司宣布倒閉,以後再另外開一家公司就好了,何必還得那麼辛苦。」一位德高望重的企業界老闆朋友曾私下這樣跟我說。 「周小姐,我現在是利用下班時間,用我個人的立場偷偷跟妳講,這些錢妳真的要還嗎?那太辛苦了,其實我們都知道妳的苦衷,妳不用那麼努力還。」一位可愛的稅捐處小姐等到下班鐘響,才忍不住偷偷跟我說。 我仍然選擇問心無愧,盡最大努力與誠意還。 為了理清債務我還去學過法律,這些基本的道理我當然都知道,但是我捨棄一條最快的路,選擇了看在別人眼裡很傻的路—還債。我總是想,能還多少算多少,因為我要問心無愧。 我發現,我生命中每一件傻事的發生,都是上天安排要送我的禮物,只是這個禮物沒有經過包裝,剛開始看起來醜醜的,一般人通常會拒絕和逃避,但我選擇接受,面對事實努力還債。因為錢雖然不是我花的,但這個厄運會找上我,應該有其意義。後來我發現,要不是我這麼努力還債,根本看不到原來自己有這麼多潛力。 其實一開始面對數字巨大的債務時,我的內心是喃喃唸著還不起的聲音,因為金額太大,將近一億的債務,其中還包括幫家人作保的金額,沒想到憑著自己的一股傻勁,努力了好幾年,很快就發現,我是還得起的。所以我總是跟我的學生說,當你想要解決,宇宙就會給你很多方法;當你想要逃避,宇宙也會給你很多方法。 你呢?面對問題你要選擇哪一種? 我選擇看起來很傻的方法,但事實證明我是對的,這麼多年來往回看我的生命歷程,我常常發現我所做的事和我的價值觀,都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在外面隨手抽的一張衛生紙或面紙,我一定一用再用,甚至別人倒給我的白開水,如果沒喝完我一定倒到自己隨身攜帶的水瓶帶走。這點家人或朋友常常笑我「省小錢花大錢」,但在我看來,一張擦手紙或一滴水都是在貢獻它的價值,我要讓它發揮所有的一切,不讓它有一絲一毫的浪費。 以前我在中視拍八點檔《今夜做夢也會笑》時,下戲空擋,大家一起到電視台的自助式餐廳吃飯,坐在我旁邊的徐進良導演,看我把自己餐盤的食物吃得精光,一點飯粒都不剩時,當下露出驚訝的表情對我說:「周思潔,妳很惜福喔!」 這就是我,從小到大也沒有人教我,就連我的家人也沒有一個跟我一樣。 不了解的人會以為我很節省,其實我的價值觀就是:尊重每一樣物品,並把它運用到極致。因為對我來說,這世上的每一樣物品都是活的,我尊重它的存在,盡善利用它。但是,該慰勞自己,或該給別人賺錢的時候,我也很捨得花。 買東西時我也幾乎不會殺價,頂多遇到因公司團體開會需要住宿時,難免要與飯店議價。甚至有時候我還會問自己,有沒有讓人家賺得很輕鬆,或賺到該有的利潤。 我堅信,當我給出美好的能量,相對的,對方也會給出我想要的價值。我總是這樣對待這個世界。 本文摘自《傻傻的花》/周思潔(歌手、勵志人心作家、心靈導師)/時報出版 原文引自:不求人生順遂,但求問心無愧!歌手周思潔:每個發生都是禮物 延伸閱讀:>>立即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週週抽​【健康好禮一份​!】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色情a片直播網 水果盤遊戲 色咪咪影片網 免費正妹交友 視訊俱樂部 真人荷官 德州撲克遊戲 台灣媽媽精 德州撲克線上 運動遊戲 麻辣視訊聊天網 免費無碼a片 試玩21點 影音視訊美女 試玩骰寶 視訊交友配對網 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 本土自拍 桌布動畫圖片 色美眉部落格 美美情文學區 台灣美女絲襪美腿圖庫 做愛教學 鬥地主遊戲 辣妹美女寫真照片 網愛聊天室 沙龍百家 免費線上聊天室 免費一夜情聊天室 成人交友網 線上博弈 透視裙底淫照 亞洲線上遊戲 美女荷官 免費視訊交友聊天室 通博線上賓果 美女遊戲 成人影城 天下淫書亂倫小說網 視訊下載聊天 現金版幸運博弈 骰子輪盤遊戲 21點輪盤 視訊聊天 色色正妹 老虎機 免費辣妹自拍 馬上賭博 台灣kiss情色文學區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性爱情趣用品 色18成人 線上21點 比基尼辣妹圖片 亞洲娛樂城 色aio交友愛情館 免費聊天交友 色sex 成人聊天室 免費名模麻豆自拍 免費UT視訊辣妹免費聊天網 賭博遊戲 線上骰子 情色 即時賠率 影音交友聊天室 性感影片 a片女星 視訊正妹帳號 免費美女影片 寄情築園小遊戲 龍筋保養吹吹樂 免費視訊脫衣視訊 賣淫貼圖區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小魔女自拍 小說漫畫 暴露變態短片 伊莉論壇 黃片下載 亂倫小說 視訊語音交友 成人做愛世界 情趣跳蛋 送獎金獎勵 日本美女寫真集 亂倫俱樂部 免費a片下載無碼 做愛康健之日常 成人小說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網 娛樂城 尋夢園聊天室 線上老虎機 色a片免費看 女星走光露點貼圖 做愛 成人無碼DVD光碟 免費自拍圖片 18成人 美女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csv81557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